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滦唐山矿提升青工实战技能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邵艳凤 左宁)今年以来,开滦唐山矿采取整合学技资源、开展竞赛活动、强化创新实践等措施,拓宽青年员工的培训渠道,使青年员工的实战技能得到了有效提升。

  该矿从整合青年员工的技术学习资源入手,采取推荐各类精品书、建立图书中转站、开展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在区科内加强青年书屋建设。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工作室等,强化青年员工的技术实践学习,发挥实训基地、电脑教学等优势,组织开展仿真训练、横拟演练等活动,使青年员工的技术本领得到稳步增长。

  该矿为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学技热情,不断扩展青年员工竞赛实践平台,坚持以赛代练的方式,结合本单位生产实际,采取趣味答题、知识测试、专业答辩、实践操作、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青年员工技能竞赛、技术比武等活动,检验青年员工的学习效果。

  该矿把技术创新作为青年员工成长的加速器,开展“五小”创新、课题攻关活动。该矿机采科在检修200kW电动机过程中,由于该型号电动机靠背轮尺寸超过常规标准,给员工拆卸带来困难,该科青年员工周俊峰等人经过认真研究、精心设计后,自行制作了专用拆卸工具。投入使用后,不仅电动机检修效率提高了40%,还年节约材料费用5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