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淘产品到你手中提速一半

  • 发布时间:2015-11-12 14:29: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记者昨日从济南国际邮快件处理中心(简称“快件中心”)了解到,为应对“双十一”即将增长50%以上的国际包裹到关,快件中心首次在“双十一”启动最新自检设备,检验速度比以往提速50%。

  “今年我们将原先位于市中心的国际邮快件处理转移到机场,以更大的空间和更新的设备应对年底集中的购物季。”昨日,记者在位于济南遥墙机场附近的济南国际邮快件处理中心看到,两条总价值500余万元的同屏比对设备已经开始为“双十一”忙碌起来。“只要国际邮件抵达处理中心,24小时内就可以办理通关。”济南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监管组科长张吉征告诉记者,“新运营的设备,每小时能过600件包裹,平均一件只需要6秒,比以往提速至少50%。”

  采购高大上的通关设备映射的是,每年爆发性增长的国际邮件数量。“针对‘双十一’,我们做了基本预案,首先保障检测线的正常运行,其次重新规划流程,人员也做出了调配。”张吉征告诉记者,以往快件中心检测人员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9点半到下午5点钟,而目前工作时间要延长到晚上9点半。“其实不只是‘双十一’,马上到来的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更是在考验我们的工作效率。”记者了解到,现在处理中心每天邮快件最高峰可达2400件,济南国际包裹的数量在全国30多个地区中排名第13位。“每年的进口包裹常规增长量在30%至50%,今年可达50%以上,海关面临着非常艰巨的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