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国王月底或访俄 俄欲售沙特百亿美元军火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与伊朗签订S—300防空导弹合同的俄罗斯又试图与沙特阿拉伯达成百亿美元军售大单。

  俄罗斯《导报》10日报道,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人员透露,沙特国王萨勒曼可能11月底访俄,届时俄方打算向沙特方面提交一批军售方案,金额达到100亿美元。按照这家报纸的说法,沙特官员已经对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地对地战术导弹表示出兴趣。沙特是全球军购大户,2015年国防开支大约为800亿美元。尽管沙特与俄罗斯就叙利亚问题有分歧,但是双方高层近来多次接触,磋商叙利亚局势。上月11日,俄总统普京、沙特副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及两国外长在俄罗斯索契商讨叙利亚局势,双方就尽快启动叙利亚政治进程达成一致。同月26日,普京与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和中东地区局势。

  沙特还因叙利亚和也门问题与伊朗关系紧张,而俄罗斯和伊朗坚定支持叙总统巴沙尔。俄方本月9日宣布,已经与伊朗签订出售5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并且立即生效,合同金额8亿美元。(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