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利亚政府军解救被围困逾两年阿勒颇基地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叙利亚政府军11日与北部一座航空基地内的守军成功会师,解救了这座被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先后围困超过两年的军事设施。

  克韦里斯空军基地位于叙北部阿勒颇省,2013年4月开始被反对派武装围困。“伊斯兰国”武装2014年击败反对派武装后,继续围攻这座基地。

  基地内有守军大约1000人,被围期间抵挡住反对派和“伊斯兰国”武装多轮进攻。政府军曾试图解围,没有成功。

  今年9月30日,俄罗斯开始在叙发动空袭,“伊斯兰国”武装遭沉重打击,叙政府军趁势反击,再次试图为克韦里斯基地解围。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1日现场直播解围战斗。电视画面中,一名参战政府军士兵说:“我们现在在基地里面,与我们的战友会师,情况良好。”

  报道说,政府军在当天的战斗中击毙数十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另外,他们在基地周围发现了数以百计武装人员的尸体。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给基地指挥官打电话,称赞守军为“英雄”,以“传奇般的方式”力保基地不失。

  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解围作战中,政府军获得了忠于巴沙尔的叙利亚什叶派民兵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增援。

  这一立场偏向于叙利亚反对派的组织说,政府军从一个方向打破“伊斯兰国”的包围圈,而在其他方向,激战11日晚上仍在继续。

  解围克韦里斯空军基地堪称俄空袭“伊斯兰国”后政府军取得的最大反攻胜利,基地守军避免了可能遭“伊斯兰国”屠杀的命运。去年,“伊斯兰国”占领东北部拉卡省的塔卜卡空军基地,俘虏超过160名士兵。这一极端组织枪杀了数十名俘虏并拍摄成视频上传互联网,作为宣传和恐吓手段。

  一些分析师说,克韦里斯基地今后可供俄军战机驻扎,从而有利于叙政府军夺回第二大城市、阿勒颇省首府阿勒颇。(惠晓霜)(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