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与沙特“口水战”升级 威胁退出叙利亚和谈

  • 发布时间:2015-11-03 13: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2日表示,若发现叙利亚和谈不具建设性将选择退出,并称沙特扮演了“负面角色”。这对中东“宿敌”间的最新争吵令缓解中东乱局的努力前景蒙阴。

  逊尼派当政的沙特与什叶派掌权的伊朗之间的沟通益发紧张,导致两国关系改善的希望受挫。沙特和伊朗上周首次面对面探讨叙利亚危机。

  “在首轮谈判中,一些国家,尤其是沙特,扮演了一个负面和非建设性的角色……如果谈判没有成效,伊朗将不会参加,”伊朗媒体援引伊朗副外长侯赛因称。

  世界大国以及伊朗和沙特等区域性国家上周五在维也纳开会讨论叙利亚内战的政治解决方案,但未能就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未来达成共识。伊朗支持阿萨德,而沙特支持反对阿萨德的反对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