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膳食营养可促进 心血管及代谢健康

  • 发布时间:2015-11-12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信息传真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林军)10月30日,第26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GW-ICC)暨2015年亚太心脏大会在北京举行。雀巢研究中心北京分部携手GW-ICC,共同探讨营养如何促进心血管及代谢健康。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李光伟教授从1986年在大庆开始了长达23年的糖尿病预防研究。研究第一次证明了通过膳食干预,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进而预防心血管的发病和减少死亡的发生,证明生活方式干预是一种有效的公共健康管理方式,能够有效控制糖尿病危害。

  据介绍,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最关心的健康隐患。国家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坚教授在研讨会上提到了中国人群中存在的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要素,并对国家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最新成果进行了解读。

  雀巢研究中心北京分部的赵酉酉博士谈到膳食在预防及控制高胆固醇血症的作用时表示,通过膳食及生活方式干预控制高胆固醇血症,已有成功的解决方案,但促进生活方式的改变,需要全社会的齐心协力和积极参与。

  据悉,雀巢拥有全球最大的食品与营养研究机构,通过食品和饮料促进人类健康,寻求控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解决方案。雀巢还通过赞助专题研讨会、科技出版物、教育资料和奖学金等各种学术交流与教育活动,积极推广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