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线上比线下便宜不足8%

  • 发布时间:2015-11-11 03:29:3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唐烨)这几天,“双11买买买”的声音不绝于耳,可线上价格真的比线下便宜很多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向屹与研究团队,调查了过去5个月的线上线下商品价格后发现:线上线下商品价格差不足8%,网购优势更多体现在便捷性上。

  研究团队调查发现,即时饮用型消费品的价格,线上比线下贵;耐用消费品价格,线上与线下相近;非耐用消费品价格,线上比线下便宜。其中,啤酒、手机、洗衣机和微波炉在线上购买可能更贵;牛奶、大米等受限于保质期和安全因素,线上的价格会比线下便宜。研究认为,线上商品主要优势还是体现在便捷性上,尤其是啤酒、软饮料、洗衣粉、洗发水等商品,品牌忠诚度相对较高,线下搬运费时费力,即便此类产品线上并不便宜,消费者仍愿意线上购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