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家电商品质量抽检 超四成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33:3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杜宁)昨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全市流通领域小家电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通报显示,被抽检的商品中,有17批次被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2.5%,其中包括了苏泊尔、美的、九阳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知名产品。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此次共抽检了15个品牌40批次小家电商品,类型包含电磁灶、豆浆机、电热水壶、电饭煲、电炖盅、电熨斗、毛发护理器等。抽检项目主要是小家电的安全性能和电磁兼容。经检验,在抽检的40批次商品中,有17批次商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不合格率为42.5%,不合格项目均为电磁兼容。

  检验人员告诉记者,“安全性能”主要考核的是小家电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耐潮湿性、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接地措施等与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指标。而“电磁兼容”主要考核小家电的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辐射电磁骚扰(电磁炉)等指标。电磁兼容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中,可能会对公共电网或其它电子电器正常工作造成不利的影响。

  据悉,目前,所辖市场监督管理所已针对抽检结果,对不合格产品依法予以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