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四个月进口台湾小家电白酒144批次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34:1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黄璐聪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自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平潭率先启动对台采信工作,今年1~4月,已累计采信台湾进口小家电产品认证结果49批次,总计9353台、44.8万美元;台湾进口白酒95批次、总计115.2万美元。

  去年6月,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建成,大量台湾商品由此登陆。为推进两岸检验检疫与认证认可交流协作,福建检验检疫局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对在小贸市场销售的台湾小家电和白酒先期先行采信台湾认证和认可结果。目前,对于属于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目录内的台湾小家电产品,可先行认可台湾BSMI商品验证登陆证书,免于提供3C认证证书,现场核查货证一致后即可放行。

  下一步,检验检疫部门将推进两岸认证结果和检验检测结果互认和采信,以期最终实现“一张证书,两岸互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