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世界”开辟新天地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33:3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叫刘磊,供职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今日消费》周报。在这个智能手机一统江湖的时代,作为传统媒体人,我也抱着微信“浮板”,在“互联网+”的海洋里畅游了一把。

  从前年筹备,到今年上线半年就粉丝数万,我们今日消费微信公众号的发展一波三折。我这个内容生产的第一道把关人,融入的不仅有思想、汗水,更有情感和信念。

  起初,我们把微信看成“赶时髦”纸媒的标配,觉得有这么个平台就行了,整天发些网上摘来转去的段子,公号一直不温不火。可是今年发生的几件事,让我觉得手机、微信跟生活已经水乳交融,这块地荒了,就很难种出互联网馈赠的金果子。

  今年春节前,中牟有个专业合作社,养的羊要出栏了,但是不知道卖给谁。临放春节长假前两天,我们策划了一个活动,组织读者和用户现场挑羊。尽管很仓促,但那一天就卖出去了五六十只。很多人临走还叮嘱,下一期活动定了早点通知。

  这事让我们挺受震动的,跟泛娱乐相比,把微信跟报纸打通,做点本地的有用信息,显然更靠谱。

  找到了正确的打开方式,4月份我们的公号一上线,很快就火了一把。

  “五一”期间,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开业。我们的记者转悠了一个星期,硬是拿手机拍下来所有商品的售价,把这里海淘有多实惠直观地展现出来。当天的微信发出去后,拿到了史上第一个阅读量10万+,在很多人的朋友圈里刷了屏。

  微信上做消费类的内容,绝对是个良心活儿。我们每天推的“主菜”——“这12家咖啡馆能让你忘了时间”、“郑州五星级酒店特色菜TOP榜”、“8家新馆子评价好吃人气旺”之类的信息,都是我们的记者一家家联系、试吃后写成的,保证有图有真相,绝不标题党。

  现在我脑子里天天转悠的都是活动咋搞才有创意、咋样给粉丝带来实惠等,工作了一二十年的“老报人”成了互联网新兵。

  微信的火爆,从一个侧面见证了时代的发展、信息的重要。网络大咖们有句话常挂在嘴边,“做对用户有价值的事情”,我想补上一句: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③8(本报记者柯杨实习生李帅采访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