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800元罚款两年未交 加罚9000元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33:3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曾庆光 陈晓勤)因无照经营被处罚没8800元后,拖延了近两年还不缴交罚没款。近日,位于长青北里的一家咖啡店因此被法院行使强制执行,原先8800元的罚没款也被追加到1.78万元。市场监督部门就此案提醒经营者,法律无儿戏,面对行政处罚不要心存侥幸,否则将面临加重处罚。

  据了解,前年年初,思明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位于长青北里的这家新开的咖啡店现场没有悬挂工商营业执照,涉嫌无照经营。在被要求出示工商营业执照时,咖啡店现场负责人表示,该店已办理了餐饮服务许可证,但因为环评还没通过,所以还没办好工商营业执照。工商执法人员当即指出:根据厦门市《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第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即开店营业,属于无照经营,经营者依法将受到行政处罚。为此,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店进行立案查处。

  经调查,工商部门考虑到该店已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且能在立案调查过程中及时申办工商营业执照,最终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经营者给予没收违法所得3800元和罚款5000元的从轻处罚。该咖啡店经营者在收到处罚决定书后,既不提起复议或诉讼,也不在15天规定期限内交罚没款。面对之后执法人员电话催交,也以各种理由搪塞,一拖就是近两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