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捷信中国首席执行官伊戈尔·普柴洛夫斯基:消费金融大有可为

  • 发布时间:2015-11-10 06:35:38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很多人觉得消费金融公司很神秘,实际上我们是紧紧与消费者联系在一起的。

  举个例子,大家就明白消费金融是怎么服务的:当一位刚入职的年轻人需要买一台电脑但钱不够时,那么在卖场,消费金融公司可以为他们办理消费贷款,不需要抵押和担保,之后消费者再分期还款。

  消费金融公司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可获得性,在传统金融机构没有覆盖的领域,消费金融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支持。根据我们的数据,办理消费贷款的客户多数不到30岁,目前收入不高,而且是首次贷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传统金融机构的补充作用就非常明显。同时,办理非常简单,平均20多分钟就能办理完成,并且,75%左右的客户在申请之后都可以得到我们的贷款。

  在我看来,中低消费人群蕴藏着巨大的消费需求,但其现有的收入限制了消费。消费金融信贷的可用性,可以使消费在高收入和低收入群体都得到释放。

  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消费金融应该有空间发挥更大作用,释放居民尤其是中低收入居民的消费需求,为经济从投资拉动到消费拉动出力。看美国和欧洲的历史情况,我们就会发现消费金融在二战以来不断发展壮大,欧美之前是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后来才逐渐演变成消费驱动增长。

  我们给个人的消费者提供贷款,平均单笔贷款额度在3000元左右,金额不大,但每一笔都能帮助消费者解决一个实实在在的需求,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对于众多学生、刚入职或者大量的进城务工人员而言,这是很实在的支持。能为他们的发展提供支持,后期这些人群又将创造更大价值,释放更大消费力,形成良性循环。

  消费金融在中国还方兴未艾,现在处于一个初级的发展阶段,在未来也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现在越来越多的机构进入消费金融领域,这也说明了中国消费金融的市场未来被各方看好。

  有竞争,就要求更多的产品创新,比如为消费者设置一定的犹豫期,进一步简化贷款申请的流程和手续,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这样整个消费金融行业才能升级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服务。

  (本报记者 李龙俊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