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快递业全力备战“双十一”

  • 发布时间:2015-11-10 03:33:2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赫)“双十一”网购节已进入倒计时,海量的网络购物之后,必然是快递量的猛增,快递业大考在即。记者走访了解到,西安快递企业纷纷扩场地、强运量、增人员,全力备战“双十一”。

  运量增四成快递公司积极备战

  根据国家邮政局最新预测,2015年“双十一”全国快递运量将达7.6亿件,比去年增长40%,每天最高处理量可能突破1.4亿件。昨天,记者了解到,西安各大快递企业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严阵以待“双十一”。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双十一’备战方案,以应对今年高速增长的业务量。”顺丰速运西安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首先,在人员配备上,通过招聘快递员、引进阶段性用工等方式补充人员700多名,保证双十一期间的人手充足。在车辆配备方面,储备了160余台车辆,并增加了6000多平方米临时中转场地。赶在“双11”前夕,又增加了2架全货机,使其自有全货机数量升至22架,而整个航空机队规模将达到42架,再次扩充航空运力效能。同时,在末端最后100米,提供便利合作店、嘿客、快递智能柜等多种“小半径”服务方式,便于用户签收。

  “‘双十一’期间上班时间也要延长,分拣人员将增加一倍。”韵达快递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双十一”,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同时,管理岗位人员在双十一期间,都要下到基层一线帮助快递员进行快件的收取和派送。随后,记者从申通快递西安分公司了解到,他们也增加了车辆和人手,工作班次也会增加,积极迎接“双十一”。

  寄快递发物流全面推行实名制

  为保证快递、物流收寄安全,10月22日中央综合办、公安部等15个部门联合全国集中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确定全面推进“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措施。

  其中,实名收寄方面值得注意的是,从本月1日起,除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快递、通过自助邮局等交寄的邮件、快件外,一律要求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

  西安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快递、物流高峰期将从11月13日开始,并持续一周左右。目前,已向各家快递公司发文,要求寄件人必须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快递员现场核实寄件人填写的姓名信息,并通过现场拨打寄件人填写的电话号码等方式核实寄件人预留的电话号码是否一致。尤其是在车站、酒店、广场等人员流动公共场所收寄的邮件、快件严格实行实名管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