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走进山东

  • 发布时间:2015-11-10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11月5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8所《军事文摘·科学少年》杂志联合青岛市黄岛区教育体育局发起的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山东站活动走进山东省青岛市。执行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英雄航天员张晓光亲临“太空课堂”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航天科普知识讲座,受到了授课现场同学的热烈欢迎。

  在“太空课堂”上,张晓光从自己成为一名航天员的亲身经历讲起,结合我国航天科技发展和科学技术创新,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并为获得“雏鹰争章”的少先队员们颁发了太空奖章。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被英雄航天员张晓光的精神所感染,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

  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于2014年5月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我国首位航天员、航天英雄杨利伟少将亲授第一课。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启动一年多来,通过在《军事文摘·科学少年》杂志开辟“航天员与小读者面对面”互动栏目、举办“太空课堂院士名家进校园”“太空课堂走进中西部地区”“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夏令营”等多种活动,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间掀起了关注航天、热爱航天、探索航天的热潮。

  (郭丽娟 王金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