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明起可预约兑换

  • 发布时间:2015-11-09 09:29:2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又称航天纪念币)、中国航天纪念钞(又称航天纪念钞)将于11月26日起在全国正式发行,发行量分别为1亿枚和3亿张。钱江晚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分配给浙江省的数量分别为520万枚和1600万张,采用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方式发行。

  浙江省航天纪念币、航天纪念钞60%通过预约发行,由中国银行代理;40%通过现场发行,由中国工商银行代理。航天纪念币每人兑换总枚数不超过3枚,航天纪念钞每人兑换总张数不超过10张。

  11月10日~25日,公众可登录中国银行网站进行网上预约;或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中国银行承担现场预约的网点办理现场预约;每人只能选择1种预约方式且只能办理1次预约。预约成功后,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11月26日~12月16日期间至预约的中国银行网点办理兑换;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否则按预约失败处理。

  无条件进行预约的、没有预约成功的或来不及预约的,可凭个人身份证件原件于12月14~16日至中国工商银行各承担现场发行的网点排队兑换。每人仅限兑换1次,先到先得,兑完为止。

  此次我省航天纪念币、航天纪念钞采取两种发行方式且由两家银行代理,同时兑换时间也不相同,大家要多留意。

  吴李坚 俞萍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