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非洲预备部队结束大规模军演

  • 发布时间:2015-11-09 13: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开普敦11月8日电 为期20天的非洲预备部队大规模军演8日在南非境内结束。当地舆论认为,这表明非洲国家今后将能够主要依靠自己的军事力量执行非洲大陆的维和任务。

  南非总统祖马当天在北开普省罗哈特拉举行的军演结束仪式上说,非洲预备部队的组建表明非洲国家对待实现和平的认真态度,“通过这次演习,我们展示了我们能够自己解决非洲问题的能力”。

  祖马表示,非洲预备部队建立后,中非、南苏丹、马里、利比亚、索马里和刚果(金)等非洲国家有望更快实现和平。尽管有了自己的维和部队,非洲仍将继续与联合国和其他国家进行维和合作。

  非洲预备部队自10月19日起在南非境内举行军事演习,检验快速反应能力、复杂环境应变力和战斗力。

  演习中,一个假设为“卡拉纳”的非洲国家发生政变,非洲预备部队快速赶往事发国,与政变军队战斗,最后平息政变,随后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帮助恢复社会秩序,圆满完成任务。

  非洲联盟一直主张以非洲人自己的方式解决非洲问题,组建非洲预备部队就是非盟在这方面的一次尝试。但是,组建工作一直未能落实。近年来,在相关国家积极推动下,组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非洲预备部队受非盟直接领导,总部设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