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育儿网智慧母婴金融再升级 双十一推母婴场景化消费理财

  • 发布时间:2015-11-09 11: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9日电 从光棍节到剁手节,互联网电商的大手已经习惯性地在“双十一”伸向消费者的钱包。而逐步兴起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与“双十一”买买买反行其道,意在用理财拯救消费,剁手节隐隐有发展成抢钱节的趋势。双十一前夕,由领先的孕婴童网络平台育儿网推出的智慧母婴金融项目再升级,利用旗下妈妈理财产品妈咪钱包,首次尝试母婴场景化消费理财,引导妈妈人群消费者合理规划和平衡自己的消费和理财,从冲动消费到资产管理,让消费更好地服务于为生活。

  母婴大数据:妈妈们的理财市场是一片蓝海

  据艾瑞咨询数据统计,2016年以前,人口增长将保持在每年1600万至2200万的水平,也就是说0-3岁的婴幼儿家庭约有8000万。作为中国母婴家庭的核心经济支柱,80-90年轻爸爸妈妈群体往往要承受“6+1”模式(祖孙3代6个成人,1个孩子)带来的经济压力。在育儿网近期的万人调研中,52%的妈妈是全职妈妈,这意味着大部分仅靠爸爸收入的“6+1”家庭中,决定家庭开销的一方必须在满足母婴消费的刚需下精打细算。而同一份数据显示,92.5%的妈妈拥有使用家庭可支配的收入的决定权,可见妈妈人群在家庭消费和理财中的重要性。然而出于知识文化水平、地域的差异,有接近70%的妈妈不懂如何理财和进行资金的规划,超过77.2%的妈妈是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群体,虽然有投资行为,但出于安全考虑,60%的妈妈最终选择了低息的银行理财。

  透过大数据不难发现,在家庭消费与理财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妈妈人群有着三大理财特点:①缺少理财知识。②风险偏好低。③母婴消费是刚需。抓好这三大理财特点,普及易于接受的理财信息,获得妈妈们的信任,引导妈妈们平衡母婴消费与理财,让消费与理财更好地服务于生活,就是抓住妈妈理财市场这片蓝海的关键。

  育儿网智慧母婴金融负责人介绍:“这场历时一个月的万人调研,让我们更深入了解妈妈们的消费理财现状,摸清妈妈们消费理财背后的三大特点。我们在数据中看到,妈妈们为了省钱囤货在双十一疯狂消费,而我们选择在双11升级妈咪钱包,推出母婴场景化消费理财,也是为了让妈妈们有意识地去接受消费与理财的平衡,去享受这种平衡,而不是买买买回过神后想剁手。“

  此次与育儿网共同推出妈咪钱包的一路财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路财富一直践行着”生活理财“的理念,母婴理财的这片蓝海一直没有被挖掘,用户需求广,我们就要去满足。”

  母婴礼+高收益+高补贴,育儿网打造双十一辣妈抢钱节

  育儿网此次与一路财富在双十一联合推出妈咪钱包,打造“双11辣妈抢钱节”活动,是育儿网在“母婴+金融“基础上的升级,以“母婴+消费+金融”的场景化消费理财继续发力市场。据悉,育儿网与一路财富合作的智慧母婴金融项目“宝宝宝“自2015年7月低调上线以来,交易总额已经突破1亿元人民币。此次“双11辣妈抢钱节”更是为回馈千万妈妈们的信赖与支持。

  据透露,11月10日-15日期间,“妈咪钱包”不仅为“双11”定制了年化收益率11.11%的高收益特供保本保息产品,更根据育儿网母婴人群用户的画像分析和各阶段消费需求,为每个妈妈定制最高价值300元的个性化母婴礼品包。这意味参与活动的用户不仅可抢购高收益理财产品,还可根据家庭的母婴消费需求获得个性化母婴礼品包,同时满足妈妈的理财需求和其刚性的母婴消费需求。

  除了定制最高价值300元的个性化母婴礼品包,育儿网妈咪钱包还将在“双11辣妈抢钱节”的在预热活动中派发高额现金红包贴补妈妈们,真正做到妈妈理财入门易,收益高。

  育儿网智慧母婴金融再升级,母婴场景化消费理财新机会

  育儿网作为赴港上市的孕婴童网络平台,十年专注服务从备孕开始到孩子6岁的中国年轻家庭,为其个性化定制值得一路托付和信赖的母婴育儿服务。十年的专注使育儿网收获了千万妈妈的信赖,循序渐进的理财知识普及也渐见成效,此次启动“双11辣妈抢钱节”,升级“母婴+消费+金融”的场景化消费理财,更是有“预谋”地去满足妈妈们刚性的母婴消费需求,全方位包容妈妈理财三大特点。

  “摸清人群特点才有新机会,相信这次抢钱节不仅会给妈妈带去惊喜,也会给育儿网智慧母婴金融带来更多惊喜,”育儿网执行董事兼CEO程力称,“作为育儿网智慧母婴战略中较早推出的项目,智慧母婴金融已经开了一个好头。”

  育儿网智慧母婴战略基于育儿网10年积淀的大数据与高精准度的大用户群,自育儿网8月首次公开以来,包括此次的智慧母婴金融在内,已经陆续曝光智慧孕期、智慧幼儿园、智慧母婴医疗等多个项目。旨在加快推进以育儿网为主导的母婴网络与母婴行业新领域及传统领域的融合与升级,跨平台拓宽母婴行业,联结上下游产业,提升母婴行业的产品质量与体验,以更好满足更细分的母婴人群需求,建立真正更懂得用户的智慧母婴行业生态。(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