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母婴用品消费者独钟“进口”

  • 发布时间:2015-06-10 15:31: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叶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倾向于选购进口母婴用品,无论是吃的喝的还是用的玩的都是进口的才是最好的。与此同时,商家普遍表示,进口母婴用品高于国产母婴用品的销量。

  进口用品更安全

  “孩子吃的用的,奶粉纸尿裤什么的肯定是买进口的。只要有能力,总希望给孩子最好的。”陈女士是一位年轻妈妈,她认为孩子的吃喝用玩都要买进口品牌。“你无法想象妈妈们对进口货的热爱和研究。比如尿不湿,她们看到我们产品上的编号,都能知道哪包是东京产的,哪包是大阪产的,销售人员都做不到。”北京新世界百货商场一位母婴用品专区的售货员表示,尽管不少国产的母婴用品价格便宜,但是妈妈们仍喜爱价格高的进口商品。“我们每天把德国产的奶粉装在韩国产的奶瓶里喂养孩子,出门把孩子装进欧洲童车中,回家则为他浇上法国浴液洗澡,我认为只有进口母婴用品才能保障孩子的安全。”一位年轻妈妈王女士说。

  进口母婴用品卖得好

  记者了解到,在家乐福超市各大奶粉品牌中销售最好的奶粉都是爱他美、牛栏、惠氏高端系列等进口品牌,奶瓶销售前五名是贝亲、新安怡、圣马龙、乐儿宝、苏维妮,这些品牌分别来自日本、荷兰、美国、香港和西班牙。“与进口奶粉相比,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很差,多数消费者来超市都会选购进口品牌的婴幼儿奶粉,像惠氏、牛栏都是卖得比较好的奶粉。”家乐福超市一位售货员介绍到。“无论国产婴幼儿奶粉打出怎样的优惠活动,销量就是上不去,这主要是由于消费者普遍相信进口奶粉要比国产奶粉更安全,因此大家都只选购进口奶粉。”物美超市一位售货员表示。

  除了去实体店,很多妈妈也喜欢网购。她们初衷不是为了省钱,而是为了买到国外直邮或代购的进口货。淘宝网上一家五钻母婴店铺店主告诉记者,仅是花王的新生儿纸尿布,她每天就要卖出几百包,只要是进口货都是最好卖的。“果泥、米糊、饼干等进口辅食卖得也很好。还有好多出过国的妈妈会带图来问,让我帮着代购。”“我们家婴幼儿进口零食鳕鱼奶酪条30天内卖出了258件,进口纸尿布也排在销量榜前列。现在很多年轻妈妈不计较花钱,一些老客户甚至告诉我预产期,让我帮她们代购所有要用到的,最后给个总价就成,她们主要看中我在日本和澳洲的货源。”一家母婴用品淘宝网店店主说。

  购买进口母婴用品花费高

  虽然进口母婴用品与国产母婴用品相比价格相差很大,但是消费者仍愿意购买进口母婴用品。“孩子才刚刚半岁,已经消费了3万元。婴儿车是进口牌子,接近9000元。安全座椅、爬爬垫也花了接近1万元。德国奶粉已经花了8000多,每月基本是3~4罐。尿不湿日本的,花了2000多元。总之,吃喝用玩都只买进口品牌。”一位年轻妈妈赵女士说到,她自己的工资全数砸进了宝宝产品,月均消费5000元。

  记者走访北京市多家大型母婴商品专卖店了解到,1岁以下的宝宝,普通家庭消费在3500左右,1~2岁宝宝消费在1500~2000元,3岁的宝宝消费在1000左右。如果是中高端的客户群体基本预算是翻一倍。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刘叶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