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滑县统防统治保障小麦丰产

  • 发布时间:2015-06-25 02:30:5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范亚旭记者张培奇)“地里的麦子算是收完了,可以确定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近日,在河南省滑县留固镇程新庄村,种粮大户程新文一边忙着播玉米,一边对记者说,“我的200多亩小麦能丰收,多亏县里及时组织进行了统防统治。”

  据了解,今年4月下旬及5月初滑县地区降水偏多,此时也正是小麦灌浆时节,为防止小麦赤霉病、白粉病等病害侵染危害,滑县农业局积极筹措资金,通过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运用直升机和无人机对小麦病虫害综合防治示范区和高标准粮田高产创建示范区进行统防统治。

  “从5月7日开始,实施小麦统防统治的直升飞机和无人机在滑县白马破、留固镇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方上空进行施药作业,直升飞机一架次喷施500余亩,一天40架次左右,4天飞防6万余亩。”滑县农业局植保站站长陈一品介绍,“同时各植保合作社也积极进行统防统治,累计开展60万亩次。”

  统防统治是保障小麦丰产丰收重要措施,也是形成小麦产量的关键一环。滑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杨振宇介绍,通过直升飞机和无人机等大面积统防统治,有效解决了小麦群体大植保器械进地难和农村劳动力匮乏的两大难题,同时也解决了农民喷洒不均、喷洒不透、有翅蚜迁飞等制约防治病虫害效果差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