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七届高交会:汇中外信息 论全球合作 迸智慧火花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演讲嘉宾的高层次和高规格而享有盛誉,成为中国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讲台,先后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13位诺奖获得者、90多位中外政府部长级以上高级官员、400多位跨国公司总裁、企业家、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历届论坛,充分展示了世界科技贸易、信息技术、金融投资等领域最新的前沿动态和思潮。十七届高交会论坛将是主题鲜明,把脉时代,重量级嘉宾云集,建设性思想碰撞。开幕式论坛将就“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创新发展”“推进改革创新,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科技创新与跨界融合”等议题展开论道。匈牙利国家创新署副署长安德烈·施帕勒、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肯尼亚共和国内阁秘书信息、通讯和技术部部长弗雷德·马蒂安吉、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政府大臣乔茜乐、比利时瓦隆大区经济部长马尔古、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迈克尔·金扬久伊等出席并演讲。

  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论坛

  激发沿线国家合作潜力

  第十七届高交会首次开办 “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论坛”,邀请沿线国家的政府官员、经济学家、企业家等就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论坛将于11月17日举行,届时,将邀请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首席代表胡援东、墨西哥投资与贸易促进机构亚洲事务顾问范国松,以及捷克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丁·珀伽等担任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全球化时代的企业互联互通”和“借力‘一带一路’中国制造如何加快走出去”这两个议题展开研讨,努力实现沿海各国开放合作的宏大经济愿景。

  科技创新与跨界融合峰会

  把脉互联网经济新模式

  第十七届高交会将举办“科技创新与跨界融合峰会”,借此与企业领袖、专家学者等相关行业的权威人士,就互联网与金融、地产、大数据的跨界融合发展等多方面展开交流与探讨。

  “科技创新与跨界融合峰会”将于11月17日至18日召开。将紧扣“新常态、新金融与普惠金融体系构建”“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创新”“大数据、征信等基于数据资产的商业经营模式,如何为互联网金融提供更多服务”等议题,邀请到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融360金融搜索平台CEO叶大清、深圳市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周世平、平安金融科技副总经理谢虹、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等互联网金融企业领军登台演讲;聚焦“科技创新与跨界融合发展的新机遇”“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跨界融合”“互联网与地产跨界融合”等热点话题,邀请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贺乐赋和国际消费电子学会会长彭少敏等行业精英发表精彩演讲;还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未来趋势及智慧城市发展商机”“信息技术和工业技术融合倍增发展的模式和路径”“借大数据引擎发动互联网时代创新”等议题,由云创新和安全组织执行主席杰瑞·沃特里克,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副理事长、财团法人资讯工业促进会副执行长王可言,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无线联盟大中华区总裁黄家瑞等嘉宾开展讨论与交流。

  创新创业峰会

  聚焦新常态下创新创业新格局

  为契合互联网时代“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趋势,本届高交会将首次开设“创新创业峰会”专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创新创业峰会” 11月17日开坛演讲。峰会将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高新技术行业发展机遇”“‘中国制造2025’的机遇与挑战”“新常态下创新、创业与创投”“创新驱动如何激发区域经济新活力、助力高新园区转型?”等热点议题,邀请新加坡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张华俊,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翔,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中国首席代表罗响等企业家和相关官员进行深入的解读和分析。

  创新活动持续活跃,但我国科技创新仍面临诸多不足和挑战,创新创业峰会将详尽解析。

   资本市场峰会

  国内外经济学家支招资本市场发展

  第十七届高交会资本市场峰会将邀请权威人士围绕新兴产业发展和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深入探讨,对我国乃至全球资本运作模式的演进都发挥着独特的影响力。

  11月16日,“资本市场峰会”将开场。欧洲稳定机制的总裁克劳斯·雷格林,原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等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及其他业内领袖将共同出席,资本市场界中西方智慧将精彩碰撞。

  资本市场峰会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下金融资本市场的新常态、新机遇、新预期”“全球资本市场走势及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新三板全面扩容与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机遇”等三大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届时,欧洲稳定机制总裁、德国银行家协会经济学家克劳斯·雷格林,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谭岳衡,著名经济学家、原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亚太区董事张顺荣,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庆平,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占军以及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等中西方知名经济学家及业内领袖将同台论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