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为中非深化合作铺平道路

  • 发布时间:2015-11-08 23:31: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埃塞俄比亚先驱报》发表了题为《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为中非深化合作铺平道路》的文章。

  文中指出,中非关系源远流长。在当今社会,中非双方密切了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中非合作论坛为中非双方的全方位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

  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应运而生,以后每三年轮流在中国和非洲举办一次。第六届中非合作论坛将于2015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会议主题是“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文章指出,第六届中非合作论坛升级为峰会,为中非探讨深化合作提供了机遇。为迎接峰会的到来,日前,34位驻华非洲大使齐集中国广州,深入探讨中非深化合作议程。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林松添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愿意同非洲各国毫不保留的分享自身的发展经验,不强迫非洲各国在不考虑自身情况的前提下,直接复制中国的发展路线。

  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一些非洲国家在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之后,经济发展迅速。非洲各国应该首先正视自身国情,团结全国人民,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林松添表示,中非贸易额从40年前的10亿美元发展到现在突破2220亿美元,并且有望在2020年达到4000亿美元。中国在非洲的投资从50年前的5亿美元发展到现在的超过300亿美元。“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为非洲各国提供了更多的机遇,林补充说道,现在是继续推进中非双边多领域合作的最佳时机。

  非洲大使代表团团长、乌干达驻华大使WajiDoso表示,中国自1978年实行对外开放政策以来,经济发展迅速,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表示,非洲国家应该学习中国的发展之路。

  他表示,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双边贸易额翻了几十倍,中非合作论坛为推进中非关系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大量的投资和基础设施开发涌入非洲各地,为非洲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中非合作论坛在中非人文领域的合作也贡献巨大,例如卫生和安全领域。(曲晓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