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外长: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将提升非中关系

  • 发布时间:2015-11-08 08:15: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比勒陀利亚11月7日电 (记者李志伟、倪涛)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6日在比勒陀利亚举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吹风会。马沙巴内表示,约翰内斯堡峰会将把非中关系提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对非洲发展议程产生有利影响和有力推动。

  马沙巴内表示,本次峰会主题为“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她表示,这是中非合作论坛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峰会,也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年来第二次召开中非峰会。

  马沙巴内表示,届时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非洲联盟代表、地区组织和多边组织领导人将出席此次会议。她表示,非洲与中国已经打造了强有力的经贸关系,特别是2009年以来中国已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她表示,峰会将通过约翰内斯堡宣言和行动计划,为巩固非洲和中国关系提供具体方案。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马沙巴内9月4日在北京共同宣布: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升格为峰会,峰会将于今年12月在南非举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