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企将接受3D打印汽车预订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0: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旧金山11月7日电 一款小轿车,形似沙滩车,车型定名为“游泳”,大约75%由3D打印制作,定于2016年春季接受预订。

  美国本地汽车公司在6日结束的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市一场汽车工业展会期间宣布,这家企业正在密集测试和开发这款汽车,同时正在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为生产这款汽车建造一家“微型工厂”。工厂定于2015年底建成,车辆预计2017年初交货。

  去年,同一个展会场合,本地汽车公司现场打印,号称制成全球第一辆3D打印汽车。

  一年间,借助所谓“直接数字制造”技术,以80%的ABS工程塑料和20%的碳纤维为材质,“游泳”的车身和底盘几乎全部以打印方式形成,从确定车型设计方案到制成原型样车耗费两个月时间。

  今年展会,以一辆红色样车为展品,首席执行官杰伊·罗杰斯宣称,“直接数字制造技术让我们以汽车工业前所未有的速度创制了新车。”

  本地汽车公司设想,尽可能让产品保持单一整体状况,因而汽车大约90%最终将以打印方式形成。“游泳”上市以后可以接受购买者定制,但大致限定在车辆外观范围。

  按照现有计划,包括碰撞试验的车辆测试,将在2016年年底以前完成。至于“游泳”的预售价格,这家企业定为5.3万美元;购车预订需要交定金,而零售预计从2016年末开始。

  对车辆价格“不菲”、堪比一些豪华微型轿车,本地汽车公司解释称:“游泳”将是一辆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监管机构全面认证的车辆,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安全性能不会低于现有任何常规车辆。

3D打印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机器人 22.00 5.31%
2 光韵达 20.66 3.98%
3 苏大维格 17.92 3.17%
4 博实股份 11.21 3.03%
5 大博医疗 38.05 2.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森远股份 5.76 -3.84%
2 海源机械 16.64 -3.70%
3 苏州恒久 12.02 -2.28%
4 红宇新材 5.13 -1.72%
5 银禧科技 15.63 -1.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