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黄牛改良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5-11-09 00:35:07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拉萨讯(记者 毛娜)从探索、起步到长足发展,通过几代人几十年不懈努力工作,我区黄牛改良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单产水平显著提高。改良一代、二代、三代的母牛,年产奶分别达到1231公斤、1849公斤、2407公斤,分别是当地黄牛的3.5倍、5.3倍和6.9倍。二是生鲜乳供给能力不断增强。2014年全区黄牛存栏量为110多万头,其中改良牛52万头;奶类总产量达到34.06万吨,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17.7%。三是养殖方式加快转变。小规模散户养殖逐步向规模化方向发展,饲养奶牛30头以上的专业户逐渐增多,奶牛存栏在1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小区)有11个。奶牛养殖合作社、养殖小区、规模养殖场开始涌现。四是促进了农牧民增收。白朗娟姗牛养殖合作社扣除饲养成本,每头奶牛可实现利润5000元以上。山南地区黄牛改良涉及55个乡镇360个村43064户,仅黄牛改良一项人均增收871元。奶牛养殖收入在农牧民可支配收入中占的比例逐年增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