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国税着力贯彻落实简政放权

  • 发布时间:2015-11-09 00:35:07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落实简政放权的要求,我区税务系统于今年3-4月份迅速行动,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以“打连发、呈递进、抓落实、重实效”的推行方式落实简政放权。

  一、认真推行纳税服务规范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推行《规范(2.0版)》的工作要求, 3月1日《纳税服务规范2.0版》各项内容全面落地、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全区实施免填单业务约6万多次,减少办税时间20%以上,所办事项增加50%以上。

  二、减少行政审批项目

  4月,西藏国税再次全面梳理、审核、论证,共取消14项税务行政审批项目,包括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33号)第十五条规定,取消“车辆购置税完税车辆不予登记的退税审核”,截至目前,全区保留的税务行政审批项目由原来的85项精简为66项(包含国、地税业务),与首次公开目录相比,减少了20项行政审批项目,减少比例达22%。

  三、深化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改革

  为进一步加快职能转变,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今年以来,我区先后制订了《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推行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方案》和《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推行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方案》,对我区推行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对工作内容、工作方法、职责分工、各阶段完成时限以及工作程序等进行了细化,确保任务、措施、部门、人员和时间“五落实”。

  四、推行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依法治税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3月发布了第一批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和税务行政处罚权力运行流程图的公告,共包括3类8项处罚权力事项,其中账簿凭证管理类3项,纳税申报类2项,税务检查类3项;2类权力运行流程图(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同时,要求各级税务机关严格按照权力清单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