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位游泳私教的经济账

  • 发布时间:2015-06-30 14:34:2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眼下正值夏季,游泳或是许多市民的首选健身项目,省城各大游泳池也掀起了招生热潮。记者调查发现,有一部分人在业余时间当起了游泳私教,每小时收入能轻松过百元。

  小齐从体育院校毕业后就开始做游泳教练,现在在一家健身俱乐部从事游泳教练的工作,小齐告诉记者,眼下正是学游泳的旺季,游泳培训班非常火爆,在7、8月份的时候,一个游泳教练月收入能达到1万—2万元。

  在工作之余,小齐当起了游泳私教,专门针对一些白天没有时间来学习游泳的人。“因为平时报一些游泳班学习游泳的人很多,教练根本就顾不过来,一个游泳班学下来很浪费时间,很多孩子家长和一些白领们很想单独找我学习游泳,从去年自己就开始做起了游泳私教。”“游泳私教包括一对一、一对二的游泳课程教学,最多的情况下也就是一对三,目前省城游泳私教的价格不等,每个人收费大概在1000—1200块钱,我自己一对一教价格为1000块钱,一对二的价格为1600块钱,一对三价格为2100块钱,通常情况下一个学员5-7个课时就能学会了,如果学不会也可以适当的加课时。”小齐粗略地算了一下,做游泳私教自己一个小时就能收入100—200元,有个别情况下学员学习的时间长,费用也会再高点,目前自己带了5个学生,都是利用晚上时间教学,除去工资以外做私人游泳教练能有5000元的额外收入。

  小齐还说道,别看游泳私教收费高,到了暑假游泳旺季,有时候根本预约不上游泳私教,有一些游泳私教,专门利用周末和晚上带人学游泳,月收入就能达到1万元。

  对于现在火热的游泳市场,游泳私教也成为了很多人眼中的“香饽饽”。小齐告诉记者,“泳池算是一个高危的场所,现在很多人发现游泳私教挣钱多,很多会游泳但是无资质的人也混入游泳私教当中,所以选择游泳私教也要格外注意。”见习记者赵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