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比赛选手想到停牌的股票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2:0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被邀请做一个知名的炒股比赛的导师,感受不少。比赛周期很长,可能年内还不一定能结束,比赛被关注的程度也开始逐步升温,选手们从个人排名赛、分组赛、淘汰赛,不仅经历绝对收益的考验,还有敞开心扉谈自己也要谈队友,更要命的还要通过自己的投票把在一起合作的队友淘汰,虐心的是还要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淘汰的理由!

  股市上有一句名言叫做“股市是浓缩的人生”,尤其是今年,上半年的股市就像“印钞机”,而股灾一来,“印钞机”就立马变成“抽血机”。而这批参加比赛的选手恰好有此历练,特别自信,尤其是一批80后、90后的选手基本都有目空一切的习性,但是,也是天意,原本股市处于盘局,存量资金的腾挪空间也不大,无论如何阐述自己的那套理论还是很牛的炒作套路,几乎都没有想到11月4日、5日、6日的大盘走势,乃至于还出现大盘越涨比赛账户的收益率越低的现象。

  笔者有些体会和读者交流一下,也让今后有想法参加炒股比赛的朋友有个准备。

  首先,平日里你自己的账户做得如何好,自己要问问自己,这是任性发挥的、偶然的还是不论大盘走势如何都能稳定表现?第二,在完全有摄像、录音有人旁观的状态下,还能保持心无杂念、只关注股票和股市本身吗?第三,在做到上述两条后,还能不能做到与陌生选手合作做股票呢?不少人对照自己,往往无法做到全部,特别当选手连续一段时间共同生活在一起,还会生出其他的干扰,面对这些干扰还能正常表现自己吗?笔者相信当大家看到这些选手比赛的节目时,会感到有趣、有料、有包袱。

  不过,今日这里笔者要谈的是一位被淘汰选手的炒股办法,在分组比赛时,选手们要在一周内用收益率说话,如何迅速提高收益率就成为选手们日思夜想的重点,一位选手建议关注跌停板的股票,假如一个跌停的股票能从跌停变成涨停,那就不止一个10%,好的话就是20%了。有道理吗?当然有,但如果不涨停明天跌停呢?几乎所有的分组中没有人敢如此操作。

  不过,现实股市中就有人这么想了还这么做了,更让人惊奇的是还指导一批投资者和投资机构,事实上也真的成功了。

  6月26日有家上市公司停牌了,那天的上证指数最高到过4456点,几天前公告复牌,按照大盘计算从6月26日停牌到11月5日复牌,大盘还是跌了15%多,那么这家按理应该补跌的公司股票会如何表现呢?

  11月5日,这家公司的股票开盘竟然不是跌停只是下跌不到3%!收盘上涨4%,要知道同期相比大盘已经下跌15%,停牌那么久还能领先大盘,非常牛吧?

  说实在,笔者是从比赛选手急功近利的想法,恰巧看到刚刚复牌的这个股票,从这个股票的反常表现中,笔者相信一定是基本面出现重大改变,于是把一家券商研究报告找来细看,果然有点名堂。上市公司的名字叫中安消,研究报告的题目是《中安消:全球大安全龙头、国际化并购盛宴开启》,中安消停牌期间陆续发布持续大订单、主动召开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及并购公告,还有员工持股计划和董事长准备增持计划等等。

  是不是还有股灾停牌至今的股票笔者没查过,但从比赛选手让笔者关注到中安消,倒是一个很大的收获,朋友,这对你有启发吗?文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