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选手心态良好,仍频繁抄底

  • 发布时间:2015-07-08 05:38:0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活动

  持续下跌,投资者资产大幅缩水

  选手心态良好,仍频繁抄底

  □本报记者 许嵘

  虽然管理层救市决心坚定,虽然近期出台的利好政策不断且涉及多方面,虽然不少投资者仍在坚守并积极逢低吸纳,虽然蓝筹权重整体表现强势……然而,这一切似乎对于空头来说都不是事儿,你救你的我砸我的,千股跌停潮依旧未能改观,市场仍在“流血”,投资者仍在“流泪”。

  股市的一蹶不振昨日继续上演,早盘开市股指即低开超3%,虽然护盘主力反复拉升中国石油、保险、银行等权重股,试图以此稳住股指进而稳住投资者的信心。但目前大盘指数完全被蓝筹股绑架,以证金公司为主的国家队护盘主力不计成本拉升“两桶油”、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大盘股的抽血效应导致小盘股资金流出更加明显,创业板个股接近全面跌停,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减弱。

  如此市况下,最为明显的就是投资者的资产不断缩水,且呈现加速、加大幅度的折损。这从近日参赛选手整体收益率持续下降、平均收益率转为负值上可见一斑。不过,从排名前十的选手来看,近日选手们的交易频率逐渐增加,抄底的人逐渐增多。虽然收益率状况不佳,但显示大家心态良好。同时,在交易标的和获利机会上,都在偏向主板市场的大蓝筹,这一点也与之前赛事有很大区别。

  银行板块近期资金流入明显,招商银行尾盘冲击涨停,选手“柳风”以近7%卖出兑现利润,收益率达到12.17%,一举跃升至周榜领头羊。选手“国家护盘-抄底良机”减仓近两个交易日持续大涨的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买入在120日线附近止跌企稳的海南航空,账户收益率稳定在6.94%,暂居第二。而选手“笑傲股市”则卖出民生银行,错失尾盘的涨停板,买入大股东增持护盘后逐步走稳的中天城投,造成账户收益率小幅缩水至6.92%,排名仍在第三。

  指数剧烈波动,大盘蓝筹股的维稳拉升持续性无法判断,小盘股下跌继续加速,总体来看,目前市场缺乏可操作性,已离场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观望,如高位被套可跟随大盘做高抛低吸降低持股成本。

  特别提示:

  赛事报名持续进行中,参赛者不限地域、无需转户,随着报名随时参赛;扫描报纸“炒股大赛”二维码进行注册报名,可享受200元实盘券(可申请2000元实盘资金);加入财富宝微信报名的参赛者,可获得300元实盘券;比赛规则、申请资金流程、更多选手交易数据等内容,请登录大赛网页http://zj.jincaopan.com或登录财富宝微信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