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电股份 特种电缆领先者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1:5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杭电股份(603618)前身为杭州电缆厂,拥有50多年历史,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电线电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电线电缆行业的主要企业之一。

  近年来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保持了良好的增长趋势,2012年、2013年和2014年,杭电股份营业收入分别达20.70亿元、24.08亿元和26.68亿元;2013年和2014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幅更是高达16.29%和10.81%。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3.09亿,同比增17.04%,净利润9386.68万元,同比增23.61%。

  从行业观察,我国各类电线电缆企业有7800多家,其中以中小企业为主。普通电线电缆技术含量低,其生产能力已大大超过市场需求。行业集中度低,导致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产品差异程度小,造成价格竞争激烈。具体而言,现阶段我国电线电缆行业产品结构较为突出的问题是普通电缆产品供应有余,高端产品供应不足,产品结构性矛盾突出。杭电股份以发展超高压电缆和特种电缆为主要方向,避免了同质化较高的中低端电缆的激烈竞争;围绕城市轨道交通和新能源开发两大主题,加快实施城市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和风力发电用特种电缆项目的建设,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稳步发展民用线业务,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多元化水平。

  公司产品在三峡工程、秦山核电站、奥运鸟巢、水立方、琴韵—澳门220KV工程、京沪高铁以及北京、上海、杭州等地铁工程都有应用。不仅如此,公司已经将产品拓展至南美、东南亚、非洲等海外市场。公司未来将积极开发新产品,进军国防军工等特种电缆市场,进一步发展海外市场,继续做大做强,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中信证券 钱向劲

杭电股份(6036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