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企业技术创新 能力居全国第三

  • 发布时间:2015-11-06 10: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信息集装箱

  科技日报杭州11月5日电 (记者刘垠)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智能装备制造同比增长近20%,全省逾1/3的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了基于互联网商务的新模式,40%的规模以上企业通过机器换人进行流程创新……5日,在“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创新设计论坛暨2015中国创新设计大会”上,浙江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袁家军透露,目前浙江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位居全国第三位,近五年来,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新产品产值提高了10多个百分点。

  据介绍,自2011年起,浙江省政府每年安排一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不仅出台了关于推进特色工艺设计基地建设和加快块状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并在全省11个区市和20个工业强县开展省级工业特色示范基地的建设,目前已建成了16个,设计成果转化产值累计突破4600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进行网络化、职业化、专业化的特色之路,突出企业的主体作用,培育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创新发展企业。”袁家军说,通过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拉动创新设计产业链的发展;更要抓住网络技术和产品带来的新机遇,支持设计与制造基于互联网的紧密对接,推进网络众创设计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