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猫推出“正品险”买到假货“退一赔四”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32:3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猫给你买保险,你买到假货,“退一赔四”。“双11”还剩6天,天猫又出大招。昨天,阿里宣布,天猫携手蚂蚁金服,与中国人保、 平安产险等保险公司相继推出“天猫正品保证险”、“天猫品质保证险”等一系列普惠保险项目。

  “正品保证险”是此次推出的系列险种中最重磅的项目。由天猫、蚂蚁金服与中国人保合作,天猫出资,为平台上所有在售商品购买“正品保证险”。

  据了解,“正品保证险”可让消费者获得“退一赔四”的保障。如果消费者在天猫平台购买到假冒商品,不仅将无条件获得退货退款支持,还能得到来自人保的赔偿,赔偿金额为消费者实际支付商品价格的4倍。

  维权流程也很简单。不论交易处在“售中”还是“售后”环节,如果消费者对商品真伪存在疑问,可通过在线页面提交维权申请,并同时在线上传品牌方的鉴定报告或者其他相关材料予以佐证。天猫客服收到消费者维权申请及相关维权材料后,会在第一时间审核提交的材料是否充分、完整,如材料还不完整,客服人员会联系消费者继续补充,直至满足维权诉求。

  目前,NIKE(耐克)、Adidas(阿迪达斯)、Converse(匡威)、Reebok(锐步)等品牌已试点支持快速品牌鉴定流程,消费者只需向天猫提交维权申请,后续的检测事宜将由天猫配合人保与品牌方对接。

  此外,品牌方的检测结果会如实返还给天猫,天猫将依据平台规则对违规商家做出处罚:查实商家的售假行为后,除扣除保证金外,天猫还将对涉事商家做出关店、摘牌等一系列严厉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