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是人才,补贴你上牌费3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32:4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浙江有多渴望人才?2015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11月4日~6日举行。今年海外人才报名参会的热情依然高涨,共收到1095名海外留学人员报名,组委会结合项目前期对接情况向650名海外留学人员发出参会邀请。最终,来自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505名海外人才携593个项目参会交流、寻求合作。

  “政府愿意做‘店小二’,放下身段提供全方位、精准化、一对一的服务,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着力解除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在杭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提到一个细节,对在杭州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实施后未办理过浙A牌照小客车登记的B、C、D类人才,将予以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车辆上牌补贴。“也就是说,只要你肯来,上车牌的事儿都包了。”

  对顶尖人才和团队的重大项目,可给予最高1亿元的项目资助;对获风投的人才创业企业,可给予不超过投资额50%、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政策性担保;设1亿元的成长型大学生创业基金……杭州今年出台的“人才新政27条”,被誉为是杭州历年来分量最重、扶持力度最大的人才政策,也是目前国内领先、分量最重、最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

  开幕当天,现场签约项目就达178个,签约总金额19.3亿元,达成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意向300余人,签约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物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环保技术等多个领域。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第七次举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前六届大会共邀请269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100多个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参会,洽谈项目3085个,杭州市累计直接引进人才1050人,签约项目585个,签约金额82.85亿元。

  本报通讯员 周曦 本报记者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