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信类信托产品销售火爆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32:3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杭州市民李大叔最近有一笔150多万的理财产品到期,本想续做理财,但发现目前一年期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只有5.3%,想寻找收益高一点的投资渠道,朋友告诉他,最近有一款政信类产品(指地方政府通过下属的融资平台为某一特定的基础设施或民生项目等发行的信托计划)在某平台推出,收益有8%左右,李大叔打电话过去一问,很不巧,已经卖完了。

  “最近我们这里销售的政信类产品确实火爆,往往一推出大家就抢。上周我们推出一个产品,2亿多元的额度,线上预约不到半小时就没有了。”杭州某第三方理财公司售部顾问介绍,这在上半年股市行情好时,简直难以想像,“上半年我们的产品推出时,往往要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那时是钱少项目多;现在正好倒过来,大部分客户的钱又回流了,但是目前固定收益类理财项目少了,不少投资者攒着钱无处可投。”

  我省一家信托公司市场部人员介绍,目前来说最火爆的是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一款3亿元的产品,往往会被多家机构提前预约打包买走,最后只剩下几千万元额度,一旦上架则会遭到疯狂秒杀。公司内客户经理也抢着分额度,要给老客户留一点。

  杭州一家理财机构的客户经理表示,最近公司代理的产品越来越少了,信托接不到单,券商理财代销额度也减少了,连一直合作的PPP项目,也有一个月不上新产品了。

  杭城一家信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率持续走低,目前市场上钱多项目少,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破5%,在此背景下,预期收益保持在8%左右的类固定收益理财产品遭到投资者热捧。本报记者 俞萍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