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气瓶专项安全检查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3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 为强化我市液化石油气气瓶安全监管,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即日起至11月16日,市质监局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液化石油气气瓶“两站”专项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为辖区内全部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站和液化石油气气瓶检验站;检查内容主要是严格按照《气瓶充装许可规则》要求,检查各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站厂房场地、设备设施及各类人员数量是否持续满足获证条件;站内液化石油气储罐及压力管道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并在检验有效期内;各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充装站所充装气瓶是否为自有产权气瓶;是否完整建立气瓶档案;气瓶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并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是否按期校验。充装站是否制定完善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充装站是否建立完整的充装前后安全检查和记录制度。液化石油气瓶检验站是否按照国家标准要求的项目开展检验工作。

  检查期间,该局将召开一次充装站负责人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督促各充装站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充装活动,并对气体使用者进行气瓶安全使用指导。

  对存在不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充装,尤其是充装未经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或报废气瓶的充装单位,该局将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逐级上报吊销充装许可资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