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利金融获6500万美元A轮融资 资本寒冬创同业最大规模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1-05 17: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5日电 今日,专注于消费金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美利金融(www.mljr.com)在北京诺金酒店召开“美利金融A轮融资发布会暨消费金融发展论坛”。会上,美利金融CEO刘雁南宣布获得由贝塔斯曼亚洲基金领投,晨兴创投、光信资本、挖财等6家基金及战略投资人跟投的6500万美元A轮融资,创下近一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圈最大的A轮融资规模纪录。

  图:美利金融CEO刘雁南宣布美利金融A轮融资金额6500万美元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国务院发展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中国知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贝塔斯曼亚洲基金合伙人丁海鹏、领沨资本创始合伙人马宁等嘉宾以及国内外140余家媒体出席。会议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主持。

  在发布会致辞讲环节上,任兴洲对消费金融与的发展与征信体系建设的关系予以详细解析,针对互联网金融写入十三五规划建议,她认为,在十三五规划中可能消费将占有非常大比重,同时,随着消费结构将发生很大的变化,未来可能服务性的消费占比会越来越大,在研究汽车消费和汽车乘用车市场时,认为未来二手车将有很大的市场。

  贾康在谈到如何促进消费金融发展时表示,消费方面的金融创新,以大数据支撑便捷判断风险等级做出具体决策这样可能性,他认为在创业大环境中已经看到大方向,有这方面一系列基础的发展之后,美利金融的A轮融资则是值得乐观的成果。

  资本青睐“美利商业模式”

  作为消费金融市场的先行者,美利金融倡导“个人金融服务美好生活”,率先抢滩尚未完全成熟的二手车与3C电子产品消费场景,以全资子公司力蕴汽车金融和有用分期为主要项目来源,线上对接有投资需求的投资人,线下对接有消费需求的借款人,双向打通理财端和借款端,创造出全新的更符合国家消费转型的商业模式。

  在本次发布会中,刘雁南表示,美利金融希望用更多的金融可能创造更美丽的人生,力蕴汽车专门覆盖二手车交易需求的人,美利金融愿意提供一次性贷款的服务,有用分期覆盖没有信用卡年轻人,当你买第一个电子产品的时候可以来找我,这个就是美利金融的三块业务。骄傲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未来属于年轻人,年轻人有独立需求,当你有自己有消费购买需求时,可以更好的选择专业的金融服务。

  领沨资本创始合伙人马宁坦言,P2P经过近10年,尤其是最近5年在中国的发展,各种商业模式层出不穷。不过归根到底,来源于消费信贷的资产是当下中国比较安全,发展潜力最大的。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美利金融从业务模式、风险控制、团队等多方面都完全符合我们的投资理念,很高兴这次有机会参与。

  对于资本青睐“美利商业模式”,美利金融CEO刘雁南表示,目前消费金融市场潜力够大,风险低,且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小,存在更多机会,而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链条较长、相对“不”标准化,银行、金融电商等巨头相对优势并不明显,要能真正服务好用户,控制好风险必须对借款客户的开发、征信、审批、催收全流程介入。

  “中国的风险主要是欺诈而非信用风险,美利金融依托消费场景,给借款人实际提供的是“商品”而非现金,美利金融和合作商户进行现金结算,借款人的贷款目的更为明确、真实,可以很好的解决欺诈风险。”刘雁南表示。

  “美利保障金计划”最大限度覆盖坏账

  据悉,美利金融作为国内领先的专注于个人消费金融的平台,自上线以来一直以其透明、安全,“美利保障金计划”保障等优势赢得了众多网民的热捧。针对投资人最为关注的资金安全问题,刘雁南表示,美利金融目前推出“美利保障金计划”为用户提供还款保障,每笔贷款中一定比例的服务费会被计提出来,放在单独银行账户中,当项目逾期超过30天后,美利金融将使用上述保障金在此基础上对逾期债权进行收购,最大限度的保障投资用户的资金安全。

  在平台运营、资金管理实力方面,美利金融的核心团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超过3年的服务经验,团队磨合度高且稳定,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高管团队有着丰富的金融、互联网的跨界行业经验,主要成员来自TPG,摩根大通,微软,百度,搜狗等国内外知名公司。

  目前,美利金融在借款端,帮助购买二手车、3C电子产品的用户提供消费分期服务;在理财端,提供“月息通”和“定存宝”两款理财产品,可在兼顾流动性的同时获得高达12%的稳健收益。美利金融APP已经全面覆盖苹果、安卓两大主流手机系统,用户可以在AppStore、360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等各大应用市场下载体验。(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