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回应三大电信运营商合并传闻:目前未就合并开展任何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1-05 17:05: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赵晓辉)针对电信运营企业下一步是否整合的问题,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5日回应说,到目前为止,工信部还没有对合并整合的问题开展过任何工作。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峰在回答提问时说,企业的发展和整合是根据市场需求来确定的。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十八届五中全会也提到对电信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下一步,工信部会根据统一部署,对深化改革的问题再进行考虑,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电信企业合并整合做过任何工作。

  另外,在回应提速降费问题时,工信部部长苗圩也谈到了三家电信运营商的竞争格局问题。他说,竞争是促使企业改进服务、降低资费、提高网速最有效的一个办法。这两年工信部也在这些方面试图做一些尝试,现在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在移动通信方面,工信部发放了42家移动通信转售试点批文,允许42家民营企业进入到移动通信领域。在固定网络的建设方面,从今年年初开始也在16个城市向民营企业发放了宽带接入市场向民间资本开放试点批文62家(次)。

  “我们还在力图推进三大运营商建立一个相对均衡的竞争格局,现在的竞争格局是不均衡的。”苗圩说。他表示,随着竞争的加剧,相信网速会越来越快、服务会越来越好、价格也会越来越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