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执政党总统候选人谴责机场“栽弹“骗局

  • 发布时间:2015-11-04 0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马尼拉11月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执政党总统候选人、前内政部长罗哈斯3日打破沉默,首度公开谴责菲国机场频遭曝光的“栽弹勒索“骗局。

  今年9月份以来,已有多名旅客投诉怀疑遭马尼拉国际机场安检人员在其行李中放置子弹栽赃嫁祸并敲诈勒索,受害者包括菲律宾本国民众与外籍游客。尽管菲当局高官多次出面安抚公众情绪,但使用机场的旅客人人自危,担心沦为下一个“栽弹“目标。在舆论抨击下,菲总统阿基诺一直标榜的反贪政策遭到质疑,他支持的执政党自由党总统候选人罗哈斯选情面临压力。

  罗哈斯3日在外省访问时强调,必须查明真相,以阻止类似案件再度发生,让涉及敲诈勒索的人员受到惩处。他也强调,应调查是否有势力故意炮制“栽弹”案件,抹黑菲当局。

  面对外界批评声浪,菲律宾总统府3日再度向公众保证称当局正在采取具体措施,以解决马尼拉国际机场内针对旅客的“栽弹”骗局。

  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在记者会上表示,菲交通部本周会向公众通报即将采取的防范措施,“希望能让民众相信当局确实在采取措施,并非真的什么都没做。”

  菲律宾是全球劳工输出大国,海外菲籍劳工人数多达上千万,截至目前已有一些海外劳工沦为“栽弹”骗局受害者。有劳工团体扬言发动海外劳工停止向国内汇款,以抗议海外劳工遭“栽弹勒索”。

  前菲律宾大学政治学教授里维拉当天在接受电台采访时批评,“栽弹”丑闻频发凸显菲当局和官员缺乏公共服务意识与羞耻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