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机场安检被曝故意对乘客行李做手脚

  • 发布时间:2015-11-02 13: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香港《文汇报》11月2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传出旅客疑遭安检人员“栽弹勒索”丑闻,从国外回乡的菲佣由于携带大量现金而成为目标。事件引发当地人强烈不满,并被痛斥为“国耻”。

  据报道,早在2015年9月,已有两名旅客投诉遭安检人员在行李中放子弹后敲诈勒索。其中一名受害人古斯曼在马尼拉机场准备乘飞机到美国,行李通过安检时,安检人员声称其行李中发现一枚点22口径子弹。古斯曼非常害怕,指子弹不是她的。安检人员威胁称送她进监狱,然后“人间蒸发”,这时另一名职员告诉她,只要交500比索(约合人民币67.65元)给他即可解决问题。古斯曼其后在网上公开此次事件。

  事发后,机场当局承诺会设法确保旅客安全,不过1月1日又传出两宗类似事件,一名56岁菲佣及一名33岁日本游客“中招”遭羁押。消息指,安检人员插赃嫁祸后,将旅客交给当局处理,再强迫他们“破财消灾”。甚至有传闻指,有犯罪集团专门在马尼拉机场以这种手段诈骗。

  报道称,多名菲律宾国会议员1日公开敦促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总经理洪拉多及其他相关官员辞职,避免影响执政党明年的选情。

  有议员指丑闻是庞大犯罪集团所为,还牵涉交通部交通安全办公室及国家警察航空安全组,而且涉及贩运人口。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指,总统阿基诺三世及交通部长阿瓦亚已下令机场调查,当局又在机场有关区域加装闭路电视。

  有关丑闻在菲律宾社交网站引起热议,有网民痛斥为“国耻”。不少从当地出发的旅客为求自保,纷纷用胶带层层严密打包行李。交通部又公布热线等联系方式,呼吁旅客举报可疑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