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贸区效应拉高滨海GDP

  • 发布时间:2015-11-04 09:31:5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东疆片区、机场片区、中心商务片区新增市场主体1万多户,不到一年,市场主体总量净增30%,注册资本金增加2000多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800多亿元

  时报讯(记者 王建喜)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5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参事研讨会上获悉,自正式运行以来,天津自贸试验区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即便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形势下,滨海新区生产总值仍然保持了13%的增幅。

  今年4月21日,天津自贸区作为我国北方第一个自贸区正式运行。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举全市之力加以推进。半年多来自贸区建设总体顺利,总体方案确定了各项改革任务深入推进,上海经验全面复制,自主制度创新有序展开,改革红利初步显现。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作为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承接地,自贸试验区建设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增添了新优势和新动力。今年以来,东疆片区、机场片区、中心商务片区新增市场主体1万多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市场主体总量净增加30%,注册资本金增加2000多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800多亿元。特别是随着一批制度创新举措的落地,新区的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改革开放红利进一步释放。在全国率先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审批效率提高了75%以上。天津海关先后出台三批29项通关便利化措施,天津检验检疫局出台24项便利化措施,大幅度提高通关、通检效率。启动实施了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交易和汽车平行进口等改革试点,进一步提升了开放层次。减少准入限制、降低投资门槛,促进引资规模持续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新区实际利用外资近100亿美元,增长12%,实际利用内资818亿元,增长21%。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形势,在自贸试验区的带动下,滨海新区生产总值仍然保持了13%的增幅,龙头带动作用显著增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