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不胜防?菲律宾机场疑再现“栽弹”事件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马尼拉11月1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接连传出旅客遭机场人员“栽弹勒索”丑闻,让旅客人心惶惶,一名65岁的菲律宾妇女1日成为最新一桩疑似“栽弹”案件的受害者。

  据菲律宾GMA电视台报道,一名叫方塔米拉的妇女当天在马尼拉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过安检时被拦下,安检人员声称在其手提包中发现“子弹形状”物体。后来,在律师见证下,安检人员在手提包外侧拉链袋里找出一枚子弹,让方塔米拉当场痛哭流涕,大呼冤枉。

  方塔米拉当天是与女儿同行,原本打算搭乘飞机前往新加坡观看外孙的一场足球赛。她的女儿表示,由于担心被人放进子弹,她母亲特意给手提包的大袋子加了把锁,但外侧袋子是用拉链拉上的,结果外侧袋子里被发现有子弹。她强调,她们母女俩本来就害怕成为“栽弹勒索”骗局的受害者,所以连她儿子背包都整个用塑料薄膜严密包裹起来。

  菲律宾国家警察航空安全组则表示,会对涉嫌违反枪支弹药管制法律的方塔米拉进行调查。

  今年9月份以来,已有多名旅客投诉遭马尼拉国际机场安检人员在其行李中放置子弹栽赃嫁祸并敲诈勒索,受害者包括菲律宾人以及外籍游客。菲律宾总统府10月31日表示,总统阿基诺已亲自下令彻底调查相关案件。

  菲律宾交通部长阿巴亚1日试图安抚公众不安情绪,声称公众不应为所谓“栽弹”骗局担忧,菲当局正竭尽全力阻止类似案件发生。

  阿巴亚强调,菲当局肯定会对相关案件进行彻底调查,绝不姑息。据他透露,菲当局之前就已对一些负责机场安检的交通安全办公室人员以及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的人员提起过控告。(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