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讨好美国有些过

  • 发布时间:2015-11-03 01:34: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拉森”号军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后,中国政府表示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然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却称,看不出美方做法有什么问题。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菲律宾海军在对外采购新型军舰接连遇挫后,再次将目光对准美国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两个看似不相关的事件实际上却暴露了阿基诺三世见不得人的“小伎俩”。

  分析指出,阿基诺三世的言论是“一语多义”,既是对美军的举动表示认可,也是对相关国家的否定,更是表达菲国所面临的“担忧”,进而张口提条件,闭嘴讲价钱,最终达到“有求必应”的目的。换句话说,菲律宾当局为达到搅浑属于他国的海域,是绞尽脑汁想办法,煞费苦心谋计策,以博得美国等盟国继续在菲认为“敏感”的海域活动,创造其向盟国张口的理由和借口,为菲在国际社会赢得几分“面子”,提高说话份量罢了。同时,菲律宾也希望借此向国际社会传达菲律宾亟须相关盟友的“强力”支持和帮助的讯息,达成军购的目的,从而提高在地区范围内的军事话语权。

  众所周知,菲律宾真正受到威胁的是来自国内的反政府武装,如“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及相关政治派别。然而,阿基诺三世在任内的短短几年间,不去很好地处理国内日益突出的矛盾和问题,而是费尽心思地讨好美国等盟国,在南海问题上搅混水,充当“马前卒”。其根本目的无疑是为了转移国内的矛盾,为顺利执政奠定基础。

  任何一个国家的执政者,应以大局为重,不能鼠目寸光,破坏早前与相关国家结成的友谊,做损害国家的长远建设及民族团结等国内的大事。否则,必将成为被唾弃的政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