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首个优先股发行预案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1-04 05:26:0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何川报道:新三板挂牌公司鑫庄农贷在11月2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计划融资规模不超过2.2亿元,成为新三板首例挂牌公司的优先股发行预案,新三板市场产品也开始走向丰富多元。

  作为国内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小贷公司,鑫庄农贷于2014年7月正式挂牌,并于今年5月初将转让方式由协议转为做市,目前已有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9家做市商。据了解,本次鑫庄农贷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拟发行的优先股数量不超过220万股,每股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发行对象为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

  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以补充其他一级资本,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正在成为新三板市场一些企业的选择。在今年9月份,全国股转公司就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优先股业务指引(试行)》,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这为挂牌企业发行优先股打开了制度空间。

  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有4类企业比较适合发行优先股:一类是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以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满足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要求;二类是资金需求量较大、现金流稳定的公司,发行优先股可以补充低成本的长期资金,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三类是创业期、成长初期的公司,股票估值较低,通过发行优先股,可在不稀释控制权的情况下融资;四类是进行并购重组的公司,发行优先股可以作为收购资产或换股的支付工具。

  申万宏源分析师李筱璇表示,随着挂牌企业优先股的发行,新三板将不再只有普通股票这种单一的融资和投资工具,市场金融工具开始走向丰富多元。“不同的工具将吸引不同性质的企业以及不同风险偏好的资金,提升整个市场在资产配置中的价值。优先股落地意味着制度建设加快推进,预计私募债、可转债、股权质押式回购等更加适合于创新创业型中小微企业的产品将加快推出。”李筱璇说。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