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出现首例优先股发行 鑫庄农贷筹备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1-03 08:28: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新三板出现首例优先股发行。昨晚,新三板公司鑫庄农贷在股转系统官网上发布《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公告显示,鑫庄农贷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本次拟发行的优先股数量不超过220万股,每股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以票面金额平价发行,计划融资规模不超过2.2亿元人民币,发行对象为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据了解,由于鑫贷农庄股东人数超过200人,优先股发行的必须得到证监会的审核批准,按照目前的流程进度,预计最早将于明年年初通过该审核。

  据上海证券报11月3日报道,11月2日晚间,新三板公司鑫庄农贷在股转系统官网上发布《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新三板出现首例优先股发行。

  公告显示,鑫庄农贷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本次拟发行的优先股数量不超过220万股,每股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以票面金额平价发行,计划融资规模不超过2.2亿元人民币,发行对象为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本次优先股所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同时,公告强调,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但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作为新三板小贷行业的龙头公司,鑫庄农贷于2014年7月挂牌,并于今年5月初将转让方式由协议转为做市。在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中,金融创新、跨界并购和发展互联网金融是三大方向。

  随着金融市场化改革进程加快,小贷公司经营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面临持续的资本压力。为此,鑫庄农贷正考虑积极实施金融创新,大力发展开鑫贷、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创新业务。此外,为巩固和加强行业龙头地位,鑫庄农贷已经着手开展以小额借贷和涉农小微企业股权融资需求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布局。鑫贷农庄正处于发展创新的关键时期,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需要增强资本实力。

  对于为何采用发行优先股而非定增的方式融资,记者采访了鑫贷农庄的副总经理王建荣。王建荣解释道:“目前新三板交投清单,市场走低,很多企业定增发不出去,目前鑫贷农庄的股价只有1.5元,已经接近净资产,作为企业也不愿意发定增。”

  王建荣认为,优先股对于鑫贷农庄而言是一种“可进可退”的选择:“鑫贷农庄属于类金融企业,与高科技企业爆发式的利润增长模式不同的是,我们每年只能拿到相对固定的收益。采用发行优先股的方式,既可以不稀释原有股东股权,又可以让优先股股东拿到固定收益,公司也可以到期赎回这些股份。在主板上发行优先股的企业绝大部分是银行类企业,可见,优先股特别适合类金融企业。”

  据了解,由于鑫贷农庄股东人数超过200人,优先股发行的必须得到证监会的审核批准,按照目前的流程进度,预计最早将于明年年初通过该审核。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