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字和纸质阅读,北京人都喜欢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3: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文龙)《2014—2015年度北京市全民阅读指数综合报告》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0月30日发布。

  该报告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专业调查机构和业内专家,通过问卷调查的方法,采集6000多份有效样本,对北京16区县全民阅读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评估而最终形成。

  报告披露, 2014年,北京市纸质阅读率为81.7%,较2013年增长了17.13个百分点。纸质阅读仍然是重要的阅读方式,相当多的人依然偏爱纸质书籍带来的真实感。在数字阅读盛行的当下,纸质阅读不降反增,这是北京居民给传统出版业的“一大惊喜”。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数字阅读因成本低廉、阅读便利、内容多样、便于检索、存储和传播等独特优势,已成为人们重要的阅读方式。2014年北京市数字阅读率为78.18%,较2013年增长30.95个百分点。62.1%的北京居民阅读过数字图书,较2013年增长了21.74个百分点;阅读过数字报纸、数字期刊的居民分别较2013年增长了10.63和5.61个百分点。

  手机已成为数字阅读的重要载体。调查数据显示,73.95%的北京读者通过手机阅读数字图书,有81.79%和78.79%的读者通过手机阅读数字报纸、数字期刊。大屏幕、高存储量的智能手机让阅读变得更加快捷,随时随地,想读就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