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北京精简外籍人购房手续 联网审核取代纸质证明

  • 发布时间:2015-06-24 21: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责任编辑:张少雷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4日披露,境外个人在北京购房可不再提交纸质的《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而是直接向网签服务机构提供有效身份证明,通过联网审核方式申请购房资格审核。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北京市公安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个人购买商品住房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自2015年6月1日起实施。

  境外个人在京购房只向开发商、经纪机构、区县二手房网签窗口等,提交个人身份证明材料,经初步核查后,在市住建委交易登记系统填报相应信息,信息则自动发送至出入境管理部门,并由相关部门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

  审查结果由网上反馈至市住建委,通过审核的,将进行名下房产审查,均符合条件,方可办理网上签约手续。境外个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市住建委申请复核。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变化与境外人员购房资格标准没有任何关系,只是精简了办事手续,取消了纸质版资料提交,采用联网审核的方式,是一项便民新举措。

  该负责人强调,《通知》进一步规范了境外个人在京购房行为和程序,境外人员在京购房资格审核标准仍保持不变。

  据了解,《通知》发布之前已完成网上签约的,已经办理后续权属登记手续的,仍按原政策规定执行。

  按照现行政策,境外人士在北京工作、生活满一年,可购买一套住房,且所购房产仅限于自用自住。而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