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呼吁应探寻应急产业发展和管理新路径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2: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宋莉 刘晓莹)“我国应急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应急管理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要加强互动、深入交流,寻找到应急管理和应急产业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路径。”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在日前召开的2015年应急产业发展大会主题报告会暨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第六届年会上如是说。

  闪淳昌表示,由于突发事件的不确定性、复杂性、高变异性、紧迫性和当代信息网络的快速发展,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成为一个复杂、开放、巨大的系统工程。他认为,我国应急产业快速兴起并不断发展,在各类灾害和突发事件应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产业体系不健全、市场需求培育不足、关键技术装备发展缓慢等问题。

  与会专家认为,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应急产业在应对突发事件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需进一步完善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制度建设,推动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公共安全事业不断前进。

  年会由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主办、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新兴际华集团共同承办,是工信部组织“2015年应急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部分。以“发展应急产业,创新应急管理”为主题,邀请中外专家学者以及应急产业和实业界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