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媒:法国能源集团阿海珐准备允许中国企业控股

  • 发布时间:2015-11-03 14: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外媒称,法国能源集团公司阿海珐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周11月2日在奥朗德总统到访北京之际,签署合作备忘录,让中国核工业集团可以控制少量法国核能集团股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1月3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到访中国,周一法中首脑宣布了气候变化共同声明,法中两国还签署了系列经济合作协议。法国能源集团阿海珐与中国核能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让中国核能集团可以控制少量法国核能集团股份。另外,该项合作备忘录还涉及加强法中两国在开发铀方面的循环利用合作,包括开采铀矿,回收,销毁铀物质等。

  法国政府控制阿海珐集团股份约为87%,阿海珐集团今天的声明显示,与中方的合作不直接涉及核反应业务,因为法国电力公司正在洽谈收购阿海珐该项业务,法国电力预期应该控股阿海珐能源反应业务51% 到75%股份。

  法国阿海珐集团和中国核能工业集团洽谈合作意向多年,其中包括在中国设立回收,处理,转化核废料工厂。法中双方已经在今年1月签署了一项有关意向合作协议 。

  阿海珐集团董事会主席飞利浦 瓦兰表示,该公司重视在中国的发展,此项合作意向让中国股份可以进入法国能源企业,也为阿海珐集资提供了便利 。阿海珐集表示,让中国控股的具体数字还要等到今年年底做出最后决定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