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三季度发行理财产品近30万亿

  • 发布时间:2015-11-03 14:32: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普益财富昨日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的“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根据公开披露信息等渠道进行总量估算发现,三季度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都较上季度有明显增长,328家商业银行(不包括外资银行)总共发行了34391款理财产品,发行规模估计为28.85万亿元。而二季度共297家商业银行(不含外资银行)发行了32910款理财产品,发行规模为19.75亿元。

  对于三季度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的明显增长,普益财富研究员魏骥遥认为,原因可能是来源于部分股市回流资金对流动性要求较高,部分银行增大了短期限产品的发行量,致使三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规模上升较大。

  在理财产品的投向上,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出现了大幅上升,同时组合投资类产品发行数量缩减较多,结构性产品发行数量有小幅上升。“这与三季度股市行情不佳、债市火爆有关。”魏骥遥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