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皮文化节将在广州新会开幕 聚焦产业健康和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10-28 14: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施晓娟)10月28日,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于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等百余名专家莅临现场。

  新会是梁启超的故乡,也是中国著名的陈皮之乡,已有近千年的陈皮生产历史。据介绍,新会陈皮是新会所产茶枝柑(别名大红柑)的干果皮,新会陈皮也是“广东三宝”之首与“和药之首”。

  发布会上,新会区区长文彦强调近年来新会区委、区政府在陈皮品牌建设、标准化建设以及全产业链建设方面成果显著。据悉,本届文化节新会还将借助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集团的“互联网+”优势,推进“广货网上行”,在新会区打造京东集团华南农村电商2.0首个示范点,助力新会陈皮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村电商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副巡视员裴晓颖在发布会上表示,新会陈皮在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之后,无论是在管理体制、标准体系、规范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此次发布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分别授予新会中国药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和中国新会陈皮茶之乡称号。

  据了解,今年11月13日,陈皮文化节将在广州新会拉开帷幕,并举办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系列活动,围绕“文化?产业?健康?互联网+”主题,弘扬新会陈皮“和药”“陈藏”“养生”“茶道”四大文化精粹,展示新会陈皮的品牌形象和产业前景。系列活动还包括第三届新会陈皮博览会暨首届新会陈皮(柑)茶博览会,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陈皮之乡美丽乡村旅游节活动,中国(新会)陈皮茶之乡、中国特色药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授牌仪式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