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设千亿丝路交通发展基金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02 15: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兰州11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11月2日,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兰州签署设立甘肃丝路交通发展基金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发起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甘肃丝路交通发展基金,此举将极大助推政府性引导资金和社会资本建设甘肃公路、铁路和民航交通基础设施。

  甘肃丝路交通发展基金以有限合伙方式设立,采取认缴制分期发行,存续期5+3年。每期基金募集出资比例为甘肃7%,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3%,社会资金70%。该基金设立后,将通过增资方式或依法设立子基金等方式筹集资金。基金投放资金到项目公司后,作为项目资本金对交通项目进行投资。

  甘肃占据古丝绸之路近四分之一的长度,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是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枢纽地带和物资集散地,也是联系全国并通向中西亚以及欧洲的重要战略通道。但长期以来,交通基础设施的落后成为制约该省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繁己表示,只有甘肃“通”起来,才能保障整个丝绸之路经济带道路真正“连通”起来。甘肃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在中国乃至国际范围内都具有重要的枢纽地位,可以说“甘肃通,丝路兴;丝路通,甘肃兴”。

  官方资料显示,尽管自“十二五”以来,甘肃交通运输网络不断完善,但与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尚存差距,主要表现在基础设施总量不足,资金严重短缺等方面。

  今年开始,甘肃计划用6年时间投资逾8000亿元实现对内对外公路畅通、铁路连通、航路广通3大突破,从而解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面临的“通道不畅”问题。

  据了解,甘肃丝路交通发展基金首期募集资金将投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中卫至兰州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等3个总投资超过560亿元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